話說茶喵好像從來沒寫過美劇的影評厚~

但其實我滿喜歡看美劇的

然後今天就來介紹我最近覺得很好看的美劇吧!

 

先來介紹:

 

美國第一同志電視節目當屬「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了。「同志亦凡人」是通過英國同名電視劇改編而來的。故事背景在匹茲堡,卻在加拿大拍攝。由美國電視人羅納德克文(Ron Cowen)及丹尼爾李普曼(Daniel Lipman)負責改編,原創人羅素 戴維斯(Russel Davies)任顧問。描寫了一群住在匹茲堡的同志男女的愛情與生活,和他們的的日常悲喜。

 

《同志亦凡人》敘述了住在美國匹茨堡的5個男同性戀: 布萊恩(Brian)、賈斯汀(Justin)、麥可(Michael)、艾米特(Emmett)、泰德(Ted)以及一對女同性伴侶林賽 (Lindsay)和梅蘭妮(Melanie)的故事。另兩個主要角色包括麥可的母親戴比(Debbie)和在第2季中被加入的本(Ben)。

 

 

 

 

好吧!我找不到更好的簡介了(攤手)

茶喵接觸這齣電視劇完全是因為tumblr的某一篇貼文引起我的興趣

結果我現在就瘋狂的把這部劇拚完((然後我昨天看完第一季了,yayayaya

所以看完就趕快來寫劇評:))))

 

 

 

 

先來說說故事本身吧!

如同中文翻譯劇名,這部戲就在描述同性戀其實和異性戀沒什麼不同

同性戀同樣擁有戀愛的權利,同性戀的愛情也和異性戀的愛情一樣複雜難懂,生活方式也跟異性戀一樣沒有不同

如果我們撇開性向不談,其實真實生活中也充斥著類似之中角色的人

恩還有呢,我滿喜歡Brian和Justin這對的:))))

縱使年紀差,身高差,生活差(差=差別),外表上看起來那麼不般配的一對,個性上和心靈上其實滿配的

所以說,不能單單只看表象~

 

 

 

((Justin第一季第一集出場的樣子:D

 

再者,每個角色個性刻畫鮮明,貼近現實

劇情流暢不拖泥帶水,故事生活化

探討的範圍也很廣泛((不單單主描愛情,還有同性戀父母如何面對自己的小孩,角色對自己存在價值懷疑之類的

然後然後,我一定要說!!!!!!

雖然這些演員都不具知名度(演這部劇之前),但茶喵認為他們演技真的很自然

導演掌鏡技巧也很強~!!讓觀眾深入了解情境,了解角色的感覺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配樂有些很強勁(像pub裡的),有些卻能深刻襯托角色的心境

像這首我最喜歡的

 

這首是Brian在哀悼他爸爸逝去的歌曲,整個fu就對的很準:)

 

 

還有~推薦這部劇最大的原因就是

它是經典

經典在它不管經過多少年(其實這部是00-05年的劇了)

它永遠都很好看~

並不會隨著時代褪去它的光彩:)

 

 

個人比較推薦美國版的,除了男的帥女的美以外(其實這才是最大原因嗎?XD)

它探及的層面也比較廣泛,發人省思

剛看完第一季,卡在一個非常不好的位置(這絕對是故意吊我胃口的==+

好期待第二季會怎麼發展:))))

 

 

一切故事的開端

 

 

忘了說,同志朋友間的友誼也是很堅貞的((這四隻多可愛呀,是吧

 

這一季我覺得最好看的part

看得我又笑又哭的,但為什麼要卡在這邊收尾呢??==+超吊胃口的

去拚下一季囉!!((往眼前望還有4季這麼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