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完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沒有抱太大期待進戲院是對的,畢竟這系列重啟,還有超越原版的可能嗎?這部片表現真的有好有壞,但作為暑假開端商業大片,爽度也算十足放送,看阿湯哥就滿足了。

預告:

其實這次重啟版本與原版有多處相似,宛如舊瓶裝新酒一般,特效的確升級了,但骨子裡還是一樣的內容,沒有太多驚喜感,只是單純覺得爽度有到,阿湯哥依然勇猛,有濃濃的阿湯哥動作片味道,這也大概是此片不容易被討厭之處。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覽)

到底有多相似呢?以下列舉:

1.男主角愛錢,很勢利但最後都還是會露出人心良善那一面

2.女主角都是學者

3.木乃伊都會召喚沙塵暴、蟲子等等,也會召喚木乃伊(殭屍)大軍

這部片木乃伊召喚的殭屍大軍,特效做的很逼真,近看其實滿噁心的。電影也營造出驚悚的氛圍,給觀眾一種殭屍爽片的感覺(但我真的好幾次都被嚇到,音效和運鏡心機真的太重了啦)本片最後想要營造讓觀眾掉下眼淚的戲碼,但, I'm sorry,我真的哭不出來。男女主角情感堆疊實在薄弱,導致男主角最後犧牲完全感動不到我,阿湯哥講說:不要靠近我,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這副模樣,身為觀眾的我居然忍不住噗哧一笑(太邪惡了)。這點真的太失敗了,都不知該從何吐槽起。

而這次羅素克洛飾演的博士,其實就是化身博士(變身怪醫),存在目的即是為了環球黯黑宇宙的形成。嗯,就想像復仇者聯盟,把英雄都換成怪物,大概就是那個樣子了,化身博士就有點像神盾局局長的感覺。說真的,此部片作為黯黑宇宙開端,算是站在及格邊緣啦,不過還是差強人意一些。之後環球黯黑宇宙也將陸續推出《科學怪人的新娘》、《狼人》、《凡赫辛》、《隱形人》等作品,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與其急於建構一個屬於自己電影公司的世界觀,不如先把劇本電影拍好才是首要工作?不然太著急的結果,就是這部《神鬼傳奇》,驚悚成分雖到位,但缺乏劇本靈魂,只能淪為純粹的爽片罷了。

好吧,講到這邊,還是要告白一下,我好喜歡這次女木乃伊呀(手比愛心)本次飾演安瑪特公主的蘇菲亞波提拉真的依然美麗,被鎖住哀號的時候,那樣子太楚楚可憐了(你們人類這群壞蛋)。而女木乃伊霸氣在倫敦街頭呼風喚雨,姿態也是妖豔迷人,我好想臣服於您呀(孩子你醒醒點)不過很可惜女木乃伊故事略顯薄弱,明明實力如此強大,但感覺一下就被男主角那個腳踏兩條船的壞蛋(?)給KO了,讓我不禁想到隔壁棚那位...

只會搖來搖去的女巫?!XD(同樣實力強大,但完全沒有發揮之處....

最後做個結論,《神鬼傳奇》重啟相比原版,特效的確大大進步,驚悚氛圍營造的還算不錯,但由於劇本缺乏靈魂與溫度,只淪為暑假爽片的份。阿湯哥在這部同樣賣力演出,光看女木乃伊發威也是一大滿足啦!只不過作為環球黯黑宇宙開端,實在擔心這一宇宙觀會不會環球心急緣故,導致劇本沒有多下功夫,下一部續集會不會又將淪為爽片?實在令人擔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讚、分享~
想了解更多的話,歡迎按讚加入FB粉絲團,或是追蹤茶喵Instagram@teacatmovie

 
arrow
arrow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