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8.jpg

Orange橘色奇蹟 オレンジ 根據漫畫改編成電影,我個人是沒看過漫畫或是動畫,所以無法比較電影與原作的差別。也因如此,我更能夠傳達我對電影版的真實感覺。剛開始抱著好奇的心情看這部電影,結果並沒有讓我失望,反倒大大超乎我的預期,成為近日我最喜愛的漫改作品之一。

看影評之前,搭配這首主題曲聽吧~

(現在聽到這首歌,鼻子都不由自主酸酸的

故事從女主角菜穗收到一封信開始,那封信是由十年後的自己寄來的,上面寫著轉學生,也就是男主角成瀨翔轉進班級後將發生的所有事情,希望自己能彌補的所有後悔。菜穗本來不相信,直到信上得事情逐漸一一實現,更道出驚人的後續發展,菜穗便聯手好友們,一起改變極有可能發生的未來。

story02.jpg

十年後的菜穗,心中留有無數後悔之事,卻壓抑著自己思念的情緒。十年前的菜穗本來也是躊躇不前的害羞女孩,直到收到那封信後,為了翔,她決定勇敢。其實很多事情,如果不勇敢說出來,不實際做出來,或許我們總會說:早知道....來懊悔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因為場合、時機等等因素,太在意以至於錯失良機。但如果不鼓起勇氣的話,怎麼知道有沒有機會成功呢?菜穗最後好幾次終於鼓起勇氣,因為她知道不這麼做,翔可能救回不來了。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來自十年後的自己的信,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鼓起勇氣,勇敢去說、去做又何嘗不好?至少我嘗試過了,摔跤又何妨呢?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可以掌握現在的每分每刻,盡力做好每一件事,試著不讓自己後悔就好了。

567b7b629c47205.jpg

這部片值得一提的是,友情的描繪十分感人細膩。本來就感情還不錯的朋友們,後來看完菜穗的信,得知未來可能發生的事。大家為了翔,各個卯足全力,只為了這份友情得以延續。

story01.jpg

「覺得擔子太重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去扛,有我們在呢!沒關係的,大家一起扛就不重了。」

翔所遭受的喪母之痛,或許朋友們無法親身體會那份痛苦。但如果能夠為翔分擔一點,減輕翔的痛苦,大家都是很願意的。朋友,不就是這樣的存在嗎?想笑的時候,有人可以陪你大笑。想哭的時候,有人給你肩膀靠,讓你不孤單。

51319539.png

「不許輸,說好了,我們要一直在一起,10年之後也是,大家等著你。」

大隊接力那一段同樣讓我熱淚盈眶。從大家意氣相挺,一起為了翔參加大隊接力。每個人為了翔,都鼓起勇氣,自願參加。那幅畫面,隨後畫面轉換到翔的笑容,真得很窩心的一幕呢!而後熱血沸騰的大隊接力除了帶領觀眾重新體會青春的熱血之外,也伴隨著運動會高漲的氣氛,對於比賽的勝負提心吊膽。本來翔快要跌倒,卻因為朋友的打氣,讓他不放棄的跑起來,那一刻我才了解到,橘色奇蹟並沒有口口聲聲的朋友,而是做給你看。不用言語訴說朋友是怎麼樣的角色,藉由大隊接力以及之後的種種,橘色奇蹟藉由翔的朋友們義無反顧的協力幫忙,讓我們真正見證何謂「友誼」,並非嘴上說說,而是行動上的陪伴與支持。

172930v3yvhzysh2ghfgvg.jpg

翔的重擔,一般高中生恐怕很難體會。但演員山崎賢人將這個角色詮釋的極佳,幾幕哭戲讓觀眾感同身受,甚至能融入氣氛中,體會他無限懊悔與喪母之痛。相對來說,飾演女主角的土屋太鳳表現普普通通,總覺得她在<小希的洋菓子>演技反而比這部好。(話說,兩人也在<小希的洋菓子>演出夫婦呢,這步算是兩人合作吧!)

橘色奇蹟也不忘給觀眾一些甜頭嚐,像是~

2.jpg

翔開玩笑的敲了菜穗的頭一下~

maxresdefault.jpg

兩人手牽手,在泳池旁看花火等等~

這些讓少女心爆棚的小舉動,讓茶喵看得臉紅心跳呀!

十年後的世界,現實已無法改變。但十年前的現在,這個當下,我們能有所改變。多一點勇氣,多一點關心,多一點行動,一件件平凡無奇的小事,也能大大牽動未來每一個即將發生的事件。


橘色奇蹟也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小看友誼的力量。多一個人陪你歡笑、陪你流淚,伴你走過歡樂與傷痛,這樣的存在,其實才能造就奇蹟的出現呢!近期漫畫改編最令人印象深刻之作,非這部莫屬。看完仍後勁十足,細細回味青春的酸甜苦辣,以及友情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