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兩屆奧斯卡金獎得主朗霍華,帶領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兩大男星,重現1970年代F1賽車的兩大王牌詹姆斯亨特與尼基勞達之間的無情競爭。

故 事的背景是F1賽車絢爛炫目的黃金盛世,一個是俊帥的英國花花公子車手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 飾),和他分庭抗禮的是處事井然有序的智慧型車手,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在比賽場上他們是鮮明的對比,而兩人的私生活也是大相逕庭, 在求勝沒有捷徑、也不容半點誤差的賽車場上,挑戰身心靈的最高極限,因為只要一失誤,就可能失去性命…

 

 

 

 

 

茶喵一聽到亞藝已經有Rush的租片帶,二話不說直接衝去租一片回家看看!!看完內心熱血奔騰,宛如電影的主角們般,體驗快速度快節奏的賽車比賽

雖然平時並沒有特別研究賽車,只是有時看到比賽會滿有興趣地停下觀看

但看完這部片,我已經大大對賽車比賽改觀了~

賽車車手為了奪下冠軍願意去承受多大的風險?

在賽車場上急速行駛時,將自己的性命置於難以估計的危險中

加速馬力狂飆的同時,自己也同時以自己的性命做為賭注

難以想像世界上居然有一群人冒著生命風險參加一場場驚心動魄的賽車比賽

就如同電影所說,他們多被認為是瘋子

但只有瘋子才敢挑戰自我地極限,活出生命真正的價值!

 

就如同電影裡面James所說的:

The closer you are to death, the more alive you feel. It's a wonderful way to live.

It's the only way to drive.

 

 

一念之間,有可能是上天堂,也有可能是下地獄

一瞬間,命運就此改變

 

 

 

故事兩位主角,James Hunt和Niki Lauda

雖然做事態度不同,彼此人生哲學不同,但都秉持著同一信念

那就是奪下世界冠軍!!

很奇妙的事,雖然兩人處事原則大相逕庭,其實兩人的成長背景和最終目標是一樣的

在故事開頭的F3賽車比賽,兩人就因彼此實力相近而視彼此為勁敵

各自擁有著自己的優勢,共同朝世界冠軍的目標前進

到後面,兩人漸漸的產生一種相知相惜地亦敵亦友關係

正因為彼此實力相當,兩人各有對方不能擁有的優勢

而因此產生出一種微妙的關係~

 

我想這個部分真的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點頭)

人的一生中,一定會遇到這種人

實力與自己相當,彼此相互競爭

卻有種相知相惜的感覺~

尤其是電影後面,Niki說的那段話:

A wise man can learn more from his enemies than a fool from his friends.

就是那種亦敵亦友的關係,才能讓彼此互相學習成長

有點英雄惜英雄的感覺~

 

 

 

為了勝利,你願意付出多少??

你願意承受多少風險去品嘗那甜美的滋味??

 

 

然後我一定要說(不要阻止我!!!)

Ron Howard我好喜歡你~~(怎麼搞得好像告白哈哈)

整個掌鏡風格我都好喜歡,有些畫面真的好美呀

 

 

連Chris Hemsworth都要來比個讚了!!:D

整體劇情完全毫無冷場之外,節奏掌握得當

尤其是賽車場上的速度,那種快節奏,令人屏息

觀眾們在看時就好像在看真的比賽一樣

神經完全繃緊,緊看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最後那一場更是全片高潮~

搭配雨水的干擾,讓諸位選手邁向奪冠之路危機重重

誰都難料結果會是如何??

 

 

 

當然,怎麼可以漏掉兩位主角呢??

我覺得上面那張Chris Hemsworth超帥的呀呀呀((小迷妹附身XD

我終於知道電影所說那種典型賽車手的形象為什麼會很吸引人了:)

這部片證明了,Chris Hemsworth不只是能演Thor而已

沒錯,這個超級英雄是捧紅了他

但不表是他終生必須被這個超級英雄的角色困住

反而的是,他也是能駕馭其他類型的角色的~

茶喵滿期待它之後可以接一些和Thor比起來性質不同的角色((或許演壞人也會很不錯XDD

 

另外一位Daniel Bruhl雖然茶喵不是很知道他

(我只有看過他演的惡棍特工,裡面他和法鲨Michael Fassbender最帥惹哈哈)

但看完這部片覺得他更有魅力的了~

尤其他演Niki真的很活靈活現呢!!

 

 

 

私底下也是大帥哥一枚:D

之後還有一個和BC(Benedict Cumberbatch)的The Fifth Estate的片我也滿想看的!!

 

 

 

兩人更是把那種英雄惜英雄的情感詮釋的很好!!

(其實這張圖的重點是Chris超美的笑容XD)

 

最後最後~~

來放上真實的相片!!!!!!

沒錯~我看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

所有電影演的一切都是真的!!

原來這是一部改編真實事件的電影!!

 

 

 

 

 

 

全部攏是金耶!!!!!!!

 

 

 

最後附上超有感海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