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comic-con-poster.jpg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部電影最神奇的地方是,雖然是繼哈利波特系列後的第二個全新系列,但每個環節絲毫不馬虎,帶回影迷觀看首集哈利波特當初那股感動。還記得坐在戲院椅子上,眼前令人嘖嘖稱奇的奇幻魔法世界,隱形斗篷、飛天掃帚、魔杖與咒語,這些看似毫不可能的幻想,卻透過電影栩栩如生地呈現在眼前。小時候多麼憧憬哈利波特所處的魔法世界,並幻想自己有一天可能會被告知說:You are a wizard. 隨著哈利波特系列走向完結,這顆嚮往魔法的種子彷彿也逐漸枯萎。起初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並沒有成功引起我的興趣,畢竟哈利波特系列已經在我心中留有一份重要地位,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怎能與它相比呢?看完電影,走出戲院的瞬間,我發現我錯得離譜。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讓我重燃對魔法的熱情,彷彿當年拿著鉛筆當魔杖的小女孩又回來了,又或許是她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我慢慢遺忘而已。

預告:



現在myVideo有資源供觀看,對這部片有興趣的大家不妨上myVideo觀看哦:http://www.myvideo.net.tw/TWM_Video/Portal/servlet_movie_intro1.jsp?packingID=3297&seriesType=1

先聲明一下,我並不是死忠哈粉,也不是書迷,純粹就電影角度來評論心得。

FB-TRL3-87903.jpg

下面先是無雷短評:JK羅琳成功讓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開啟全新魔法領域,逐漸建構這個龐大的魔法世界觀。但建築這個世界觀的同時,又巧妙將之與我們日常生活結合,使我們引起共鳴,嚮往著魔法存在於現實生活的樣貌。這部片前半段節奏略顯緩慢,有些沉悶,但電影其實正在建構這個系列的基礎,並為電影中後段鋪陳,使中後段節奏一觸即發,不可收拾地讓人為之驚艷。演員們表現也成功為電影畫龍點睛,不過最吸睛的,莫過於各色各樣的怪獸,十分討人喜歡。尤其是黏人的樹精跟頑皮的玻璃獸,與主人翁Newt的互動實在是一大亮點。每個角色都佔有不可缺席的重要地位,配角表現也很搶眼,不輸主角。故事本身也探討更深層的議題,如果說哈利波特是小孩子大冒險的話,那麼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就針對巫師與麻瓜(莫魔)之間的不理解與對立、怪獸受世人所懼、以及信任與背叛等方面多做描述。故事許多面向也比較成人,想得更多,也讓觀眾省思其中羅琳想傳達的訊息。技術方面則是大大提升魔法的真實性,畫面更加生動,每一細節無不細膩描繪。當然,最重要的主題曲怎麼能少呢?主題曲一出來,當初對哈利波特系列的熱情也回來了!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可能是我當初並沒有對它抱著太大期望。但可以肯定的是,羅琳的野心真的很大,可以看得出她亟欲想拓長整個魔法世界觀。但同時之餘,每個小細節她也沒有輕易放過,精心地打造一磚一瓦,之後五部曲也將跟著主人翁紐特一同潛入魔法世界的各個角落,真是令人期待之後的發展呢!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可望超越哈利波特系列,探索更多魔法世界不為人知的世界,驚豔麻瓜們的小腦袋瓜。

以下為有雷影評,請斟酌閱讀

rs_1024x683-161111052810-1024.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111116-1024x683.jpg.jpg

這次四人組的角色組合非常恰到好處,個別嶄露頭角,卻又不掩蓋他人光彩。雖然很多人說Eddie小雀斑(Eddie Redmayne)詮釋紐特的方法很像電影<丹麥女孩>裡的莉莉一樣,但我依然很欣賞Eddie對紐特的詮釋。跟人類在一起時,紐特就像是個嬌羞、不懂得社交人際的小男孩。但與自己最愛的怪獸相處時,眼睛閃爍著光芒,身上散發著強烈的母性光輝,對怪獸那寵溺的眼神實在太可愛了。Eddie把這兩個面向區別的很好,與怪獸的互動也極為自然,尤其是求偶舞那段恥度實在太高了!十分敬佩他不計形象的演出,不過由於紐特這個角色比較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所以相較Eddie其他部作品,無法匹敵是一定的。但之後四部曲還是能繼續看到紐特,或許他之後有些橋段就能更挑戰他的演技了。

莫魔雅各表現得十分可愛逗趣,這也是羅琳首次在主角群裡放入沒有魔法的人類,更凸顯雅各的重要性。他或許沒有魔法,但角色特質絕對不比巫師來的差,有時候更比巫師來的有用。(譬如踹門XD)我想也是因為如此,奎妮才會這麼喜歡他吧。相較於兩大男角,兩大女角:蒂娜跟奎妮就比較還好。奎妮擁有讀心術,加上與雅各之間的互動很討觀眾喜歡,比較有記憶點。但蒂娜角色塑造略顯遜色,可以看得出她亟欲表現她的專業,卻時常脫男主角後腿。站在觀眾立場,就沒有這麼討人喜歡。但據說蒂娜是這個系列的女主角,結尾男主角也摸了她的頭毛,那....應該是會在一起吧!(茶喵:蛤~可是我不要這對拉!!)或許第二集追溯紐特的舊情人時,就能襯托出蒂娜的好了吧:)

BTW,大家最後應該很好奇雅各到底有沒有留下魔法世界的記憶呢?我個人認為是有的,因為閃鴨的毒液不像記憶咒能完全消除記憶,而是消除"不好"的記憶。對於雅各來說,魔法世界大多是美好的記憶,那麼雅各應該是還記得魔法世界的。續集雅各也會再次登場,十分期待他與紐特的互動呢~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little-creature.jpg

怪獸真的是這一系列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玻璃獸、木精、雷鳥等等,外型不但可愛討喜,每一隻更有各自的鮮明特色。舉可愛的玻璃獸來說好了,電影開頭就因為受不了亮晶晶東西的誘惑,便不斷闖禍,搞的紐特一個頭兩個大。不過看到紐特與怪獸們的互動,就很像媽媽與孩子之間的感情。尤其是紐特皮箱被沒收時,紐特苦苦哀求說:怪獸們都是無辜的,拜託不要傷害牠們。這一段真的很催淚,雖然在外人眼中怪獸的外型有些的確挺嚇人的,但怪獸們其實各個單純善良。人們總是因為不了解某些事物,而懼怕甚至排擠欺負。在妄下判斷以前,與其用第一印象審判,不如深入去了解全貌,才不會鑄成大錯,禍及無辜。我想,紐特一直想傳達給魔法世界人們的訊息,就是如此吧!

可是玻璃獸真的好可愛呀!!!希望下一集能出現更多可愛的怪獸~~(心)

MI-Colin-Farrell-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jpg

再來是可惡但太帥的反派:葛雷夫,怎麼連揮舞魔杖都可以帥的讓人難以呼吸呢(羞)呃...不小心變迷妹了XD雖然最後揭曉是由葛林戴華德變身而成,但我還是很不希望正牌葛雷夫就此消失呀(顏值太高,棄之可惜XD)有一說是葛林戴華德喝下變身水,另一說是用變形咒。如果是變形咒,正牌葛雷夫生還機率幾乎為0。但如果是喝變形水,生還機率大增。不過好像變形咒的機率比較大,畢竟紐特用了"人人現"這個咒語,比較針對變形咒...(Nooo還我正牌葛雷夫QQ)葛林戴華德一現身那一刻,我心中os是:你在跟我開玩笑嗎?0.0但選角畢竟是經過羅琳衡量過的,我想羅琳有她自己的考量吧!

我個人很喜歡葛雷夫說的一句:難道我們要一直躲藏下去嗎?美國的魔法社會,巫師女巫都不能真實地做自己,要受到莫魔的約束過日子。但這樣對巫師女巫是否太不公平了?難道巫師女巫不能享有最一般的權利嗎?很像最近台灣某個議題,少數受到多數的約制,但明明大家都是一樣的。只因為不了解就畏懼排斥,這樣的偏見究竟剝奪多少人做自己這種最基本的權利呢?由此可知,美國魔法界相較英國來的保守,讓人非常好奇後續的發展!

最後最後,一定要講一下我最愛的角色:奎登斯Credence❤奎登斯真的是一大悲劇人物,而他只是個孩子呀!(抱緊處理)劇情安排巧妙之處,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利用各種線索(如帶鏡頭.找到魔杖),誤導觀眾以為闇黑幽靈是小女孩的。但後來葛雷夫找到家毀人亡的奎登斯,詢問小女孩的下落時,奎登斯不知所措地說:救我!救我!其實就可以知道一些端倪,再倒回去看,才會發現其實從電影前半段在逐漸鋪梗,只是鏡頭不停地誤導我們罷了!

最後奎登斯的下場...每次講到這部分都很難過。畢竟只是個孩子,他經歷了這麼多慘痛的事情,被繼母虐待,每天過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遭到信任的人背叛拋棄,孤獨無援的處境實在讓人心疼。好不容易遇到紐特,但最後遭到多名正氣師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Credence deserves better.奎登斯值得更好的,因為他本身不存惡意。這樣的下場縱然痛心,但也讓這部作品情感層面更加深入,讓觀眾感到不捨難過。「不是所有故事都是美好結局」這樣的設定反而讓此部作品更加突出,更加刻骨銘心。最後留下小伏筆也好,至少讓觀眾心存一絲希望。羅琳也說奎登斯將會在此系列擔任重要角色,所以希望將會成真囉!

這個角色交Ezra Miller演完全是正確的選擇👍他將奎登斯的兩個面向轉換極佳,上一秒是害怕的小男孩,下一秒是憤怒的闇黑幽靈。憤怒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害怕的眼神,又想讓人抱抱他,給他安慰。演技讓人驚艷,也期待他續集的表現。不過Ezra在訪談中表示,希望之後續集他可以換個髮型演出,因為他不想再頂著西瓜頭了😂

相關圖片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完美承接哈利波特系列,更令人引頸期盼JK羅琳之後將會拿出什麼新穎的把戲來讓觀眾驚豔不已呢?據說續集兩年後才會出來(哭)沒關係,我願意等,因為我已經等不及了!

最後附上可愛的網友做的動圖XD紐特、玻璃獸跟奎登斯一起大跳求偶舞~(奎燈斯你臉也太紅XD)


 

如果想了解更多,歡迎follow茶喵臉書跟Instagram

 
arrow
arrow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