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_600x889-160203094831-634-me-before-you-poster.jpg

想當初一看完預告,這部片立刻成為我2016必看的作品,沒有別的,只因為催淚愛情片永遠是我的首選。隨著劇情推演,情緒逐漸堆疊,直到關鍵一刻,眼淚再也止不住,流了下來,很享受流淚當下的傷感。《我就要你好好的》預告看起來就是準備讓觀眾大哭一場的愛情片,看完感覺這部並沒有讓我空手而歸(因為滿滿哭過的衛生紙),反而獲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一定要提醒,進電影院前,記得帶一包面紙,因為即使一包也不夠用呀

主題曲太好聽,建議邊看影評邊聽主題曲更有fu哦:)

maxresdefault (2).jpg

我只想當一個和穿紅色洋裝的女孩去過音樂會的男人。

I just want to be a man who's been to a concert with a girl in a red dress.

《我就要你好好的》預告大致上把故事說完了,但仍絲毫不減觀影興致。男主角威爾因為一次意外,讓他下半身癱瘓,終身無法行走。也因為如此,使原本人生勝利組的他深受打擊,變得自暴自棄。女主角小露責是因緣際會下,到威爾身邊做看護工作。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小露逐漸用笑容融化威爾心防,其實故事是滿老梗的,但有時候這種純粹的愛情反而更能打動觀眾的心,不是嗎?

tumblr_o7gzwhkCcD1rybn7ho5_1280.jpg

最讓我喜愛的部分,是男女主角彼此相互影響,使對方成為更好的人。就單方面來說,小露的天真開朗讓威爾重拾笑容,這是電影顯而易見的部分。但另一方面,其實威爾也有帶給小露正面的影響。甘於平凡的小露,其實缺乏追夢的勇氣。縱使心中有著夢想,卻不敢踏出第一步。威爾雖然終身與輪椅為伍,但心胸仍自由開闊,渴望自由。

me-before-you-movie-trailer-still.png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你有義務活得精彩、活得充實。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威爾希望小露能少一點顧慮,多一點勇氣。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希望她能不帶後悔的活著。也因為如此,兩人在彼此互相影響下,成就更好的自己。這一點我非常喜歡,因為愛情的確使人成長,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

tumblr_o7gzwhkCcD1rybn7ho3_1280.jpg

其中,我也很欣賞男主角Sam Claflin在不論身體上或是心理上,將四肢癱瘓的病人詮釋得極佳。譬如因為害怕外人的眼光,身在公眾場合十分尷尬,或是害怕自己的病情拖累他人等等。透過這些枝微末節,我們能更了解四肢癱瘓的病人,過著如此痛苦的生活,他們究竟靠著什麼樣的心情活在這世界上?如此一來,透過一次次的狀況,最後威爾的決定並不意外,甚至頗有同感。不過就我個人立場,還是覺得威爾太眷戀過去,沉溺在過去的美好,遲遲不肯放手。這樣一來,身體以及心理都會使他心力交瘁。而且換個角度想想,威爾也因為這次意外,使他遇到小露這麼開朗活潑,令他身陷愛河的女孩。縱使意外過後活得十分痛苦,但擁有這一點美好不也是一件好事嗎?不要看自己失去什麼,而是看自己擁有什麼,這樣一來,心境的轉變才會讓自己活的更快樂。

tumblr_o7gzwhkCcD1rybn7ho8_1280.jpg

不過,本片仍有些許小缺點。像愛情鋪陳不夠等等,但普遍來說仍瑕不掩瑜。威爾與小露互動很是可愛,互相逗嘴說嘴皮話讓這一對更深得我心。女主角Emilia Clake與男主角Sam Claflin之間擦出的火花也足以讓人信服。

tumblr_o7gzwhkCcD1rybn7ho7_1280.jpg

你不能改變別人,你只能儘量去愛他們。

You can’t change who people are, you love them.

雖然最終無法改變威爾的想法,但所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旁,支持他的決定。沙灘那一幕最為催淚,威爾說出自己堅決的想法,但小露覺得自己付出這麼多努力仍無法改變一切。這一幕很真實,成功引起觀眾共鳴,眼淚也不小心流了出來。沒辦法改變,但沒關係。因為愛他,所以支持他,至少這是唯一自己能做的。

tumblr_o7lnd41x7z1v8e2hko2_500.jpg

《我就要你好好的》縱使故事大致能猜得出來,但其中情感描繪仍深深打動觀眾的心。除了催淚感人的愛情元素以外,也同時傳遞正能量,勉勵觀眾勇敢地活出精彩人生。男女主角演技也很不錯,尤其是女主角Emilia Clarke眉毛真的足以拿下一座奧斯卡!男主角Sam Claflin聲音也好好聽,笑容更是融化影迷心。如果因為這部電影愛上Sam Claflin,不妨參考一下這一篇介紹文吧~

[介紹]英倫酒窩男神Sam Claflin山姆克萊弗林

tumblr_o78cnmsu5H1v8e2hko1_500.jpg

其實男女主角私下互動十分逗趣,還會互相惡整呢!更多幕後不為人知的二三事,不妨參考下方文章吧!

[專題]戲外互整!12張照片帶你深入《我就要你好好的》電影幕後

Cima7JzWUAAbDpV.jpg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不要吝嗇幫我按個讚哦!

如果想了解更多,歡迎follow茶喵臉書跟IG

 
arrow
arrow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