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_you_see_me_two_ver18.jpg

端午連假最適合看電影了,大家都去看哪部電影呢?對於不敢看鬼片的茶喵, 出神入化2  儼然成為最適合我的選擇,畢竟第一集我算滿喜歡的。結果呢?的確沒讓我失望,但也沒有讓我特別驚豔。

now-you-see-me-2-lizzy-caplan-daniel-radcliffe-jesse-eisenberg-woody-harrelson-dave-franco-600x399.jpg

先來一小段劇情簡介:

前集一年後,四騎士再度復出,但卻面臨著一名天才對手的威脅,使得四騎士們必須在提防著對方的同時,也得破解其背後主謀的陷阱。

maxresdefault.jpg

怎麼說呢?前一集開創了魔術電影新的展現手法,不一定要如其他部電影求真求切,出神入化2》透過特效,讓觀眾大飽眼福。看起來好像很合邏輯,但事實上都是電腦特效出來的。這一集也不例外,許多魔術手法令觀眾再次驚艷,像是紙牌技巧看了就讓人好想學。但華麗的外表下,劇情卻略顯空洞。續集四騎士來一趟澳門之旅,雖然場景不同,但故事套路大同小異,結尾總是有驚人轉折等著我們。兩個驚人轉折裡,一個誤以為在看《賭神》系列,港片梗也出現在好萊塢?另外一個轉折大大打臉第一集花整部片時間鋪下的梗,讓人不免覺得難不成續集只為轉折而轉折嗎?

now-you-see-me-2-jesse-eisenberg-woody-harrelson.jpg

但戲院播畢後,我並不會覺得這部電影很糟,因為它其實娛樂性極高。整體節奏掌握得宜,隨時有些許笑點讓觀眾會心一笑,魔術秀更是大開眼界,場場驚艷。其中更是描繪四騎士彼此的感情,從短暫分裂到破鏡重圓,你們可能覺得我暴雷了,但老實說,這發展幾乎是可以預期的。情感描繪部分也十分感動,看似截然不同的四人,卻彼此相互依附,成為家人般的存在。即使比起前一集稍嫌遜色,但仍是一部及格的商業娛樂片。

nowyouseeme0007.jpg

Jesse Eisenberg成為我喜歡這系列的一大主因,這種有點自負、聰明絕頂的角色非常適合他。本人也說自己喜歡《出神入化2》勝於《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因為角色更貼近自己,演起來很自在。飾演JackDave Franco同樣帥氣迷人,紙牌技巧為他加了不少分。Woody Harrelson這次一人分飾兩角,再次看到硬底子演員的實力。飾演新角色LulaLizzy Caplan,雖然演技滿青澀的,但角色本身討喜程度為她加分不少。Michael Caine Morgan Freeman兩老演技在這系列本來就有點浪費,不過也算是錦上添花吧!飾演DylanMark Ruffalo也不錯,把複雜情感詮釋的極佳。

nowyouseeme0008.jpg

至於Daniel Radcliffe...這樣說好了,可能演反派不是他的宿命吧!臉蛋配上聲音,實在很難讓人信服他就是反派,算是一大致命傷。但還是可以看得出Daniel 極欲突破自我,只是還沒找到他適合的角色罷了!大家最關心的周杰倫,表現也算尚可,出場戲分比我預期的還多,而且也算是滿中規中矩的角色。

now-you-see-me-2-e1458141262573.png

出神入化2》雖然相較之下,不如上集,但仍是一部不錯的商業娛樂片。如果你是第一集的粉絲,當然這一集千萬不能錯過,有許多魔術好戲等著你去電影院一探究竟。如果你是Jesse迷妹(欸...就是我XD),這部也不能錯過,因為他表演魔術真的很帥!(這什麼膚淺的理由XD)如果你渴望深度劇情片,這部片可能不太適合你。但出神入化2》並不差,只是沒有特別好而已。

giphy.gif

四騎士的互動滿逗趣的~

延伸閱讀:

你所不知道的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影評]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華麗史詩的不完美開端

下面為有雷影評,請斟酌觀賞。

如果想了解更多,歡迎follow茶喵臉書跟IG

 

 

giphy (2).gif

 

下面為有雷影評,請斟酌觀賞。

下面為有雷影評,請斟酌觀賞。

下面為有雷影評,請斟酌觀賞。

watch-experience-the-magic-in-new-trailer-and-clip-for-now-you-see-me-2.jpg

雖說是有雷影評,但其實只是我特別想講某一個橋段,十分耐人尋味。四騎士進入實驗室時,本來他們以為眼鏡男是博士,女生是大胸無腦妹。但一經確認才發現,原來偽裝成的女生並不是大胸無腦妹,而是博士本人。至於眼鏡男...嘿嘿,原來是黑道老大兒子的床伴XD本來看完沒有特別感想,直到電影夥伴跟我解釋這一切,我才恍然大悟。這橋段根本大大嘲諷性別歧視,看到濃妝豔抹美女就覺得一定是膚淺的小姐,四騎士先入為主的觀念也是如此,但誰也沒想到,結果大胸無腦妹就是博士本人呢?

02e76df2-210c-11e6-917f-005056b70bb8.jpg

arrow
arrow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