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的,茶喵先行放上劇情簡介:

 

《星際異攻隊》的故事敘述魯莽的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Peter Quill)從野心威脅整個宇宙的超級反派羅南(Ronan)手中偷走了一個神祕球體,並成了賞金獵人鍥而不捨的目標。為了應付羅南的不懈追殺,奎爾被迫和一群身懷特異絕技的烏合之眾聯手,這些人分別是:持槍行凶的浣熊火箭(Rocket)、樹人格魯特(Groot)、危險且高深莫測的葛摩菈(Gamora),以及一心復仇的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

有別於以往的超級英雄,主角彼得奎爾在小時候就自地球被帶到外太空,被一幫宇宙混混帶大,也因此而濡目染了偷拐搶騙的勾當,運用它的狡詰機智以及三寸不爛之舌,往往可以逢凶化吉,關關難過關關過。

然而當他遇上同樣來自銀河不同角落的火箭、格魯特、葛摩菈、德克斯,五個人不打不相識,從而建立起生死與共的羈絆,在面對由羅南所率領的強大邪惡勢力來襲,他們終於體認到發自內心的勇氣,決定挺身而出,保護銀河系120億人民的安危。

 

(漫畫裡的火箭看起來就好可愛!!)

 

 

首先,這部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

它回歸了Marvel原本那種輕鬆詼諧的特質~

 

 

這部片給茶喵最大的感想就是,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一部片笑到兩頰痠痛啦!!!

 

Guardians of the Galaxy其實就劇情本身來說,

其實故事是明快的,不拖泥帶水那種

而且每個環節也處理的很不錯,高潮迭起掌握得剛剛好

尤其是電影中穿插的老歌們,把整部電影的氣氛都點亮了起來

讓打擊犯罪不再那麼嚴肅,反而多了幽默動感,輕鬆看待的態度

 

這部片茶喵也滿推薦3D的,因為這部視覺效果做得滿讚的

就本身場景設在銀河系而言,用3D看整個超級美的!!!((大推))

加上視覺特效做的好精緻,連受傷都可以這麼美麗QAQ

片中還有很多針對3D所做的特效,真的很值回票價!!!

 

 

茶喵就來說一下有3點讓這部片迷人的地方:

 

 

1.每個角色塑造十分立體,彼此情感層次般的增進

 

 

雖然中文片名真的很爛(...),演員也不是什麼大咖(阿大咖都配音不露臉ˊˋ)

但這部片每個角色型塑都很成功,5個人個性鮮明,磨合起來笑點不斷

除了面有綠色女(...茶喵到現在還是忘記他的名字:P)是裡面最不突出的

另外四位都好搶戲XDDD

 

像星爵star lord每次戰鬥都一定要有音樂相伴(?),也很喜歡邊聽音樂邊跳舞

還覺得自己的稱號大家應該都要知道(阿就其實也默默無名嘛==)

 

毀滅者德克斯Drax雖然剛開始一心想報仇,身世也滿悲慘的

但不時就會冒出許多奇怪的話語,譬如浣熊肉很好吃之類的XDDD

星爵教他一些地球人用語他也運用自如內:)

 

 

火箭Rocket更不用說了

外表太可愛+內心十分暴力完全就是想滿一隻回家養呀(?)

雖然是布萊德利庫柏配音的,但茶喵是感覺不太出來啦其實

只是覺得浣熊火箭真的不要小看他哩((不過生氣踢草那幕真的很好笑

      

 

樹人格魯特Groot根本呆萌嘛:3333

整部片只有一句台詞,但動作實在太呆萌lia~

不要看他很溫和,打起仗來完全厲害到爆表!!!

 

最後那一幕格魯特太萌,意外發現浣熊火箭跟他真是感情深厚,全片大亮點!!!

((這對比男女主角戀情更搶戲耶,為何??XDD))

 

主角們的角色型塑十分立體有趣,彼此情感磨合自然製造不少笑點:D

尤其是對話中,台灣翻譯一些很台灣的語言,像是魯蛇

讓茶喵頓時覺得親民許多耶:DDD

 

 

2.大量笑點無厘頭劇情獨樹一幟,視野更為廣大

 

如同我開頭所講,Guardians of the Galaxy算是重回Marvel原本風格的片

因為Marvel本來就是走那種超好笑很白爛的對話

像是鋼鐵人第一集也是Marvel風格很重的一集

 

但自從克里斯多福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出來以後

有沒有發現...漫畫改編電影都改走陰暗路線了??@@

不是說這不好(畢竟諾蘭導演開創這種全新視野也很厲害ˊˋ)

但是一大堆漫畫電影都走人性陰暗面路線真的...茶喵膩了:3

這部一看完,茶喵真的滿感動的

看到明顯的Marvel風格和白爛對話回歸,這部片在一堆現在風行的漫畫電影裡

便獨樹一幟,給觀眾當初看Marvel電影那種輕鬆幽默的氛圍:D

 

由於這部電影(漫畫)場景是設在銀河系

所以與之前Marvel電影相比,這部算是擴大視野觀

所有看似不可能的事物,都也可能在宇宙間發生

 

因為視野更為廣大,其被賦有的可能性更是無限

看這部電影感覺就是:這沒有極限吧?

出現了很多茶喵看了WOWOWOWO的東東,真是令人驚艷

 

雖然電影剛開始會讓人產生許多疑惑(畢竟設定太大,很多背景是需要消化的)

但越看就能越了解這個銀河系大致是怎麼運作的(就會oh~~~)XD

 

而且索爾Thor的阿斯嘉人這部也有被提及,只是...

星爵你幹嘛亂講阿斯嘉人的壞話啦>O<

 

 

3.比起復仇者,茶喵更喜歡這部!!!

 

 

如題,其實本身是因為復仇者1讓我滿失望的其實ˊˋˊˋ

除了很多基情橋段(?)跟Loki帥帥帥還有被浩克打

其實...整部片最大亮點是很多超級英雄一起來打怪...?

 

雖然復仇者給觀眾滿多爽爽爽的橋段,

但茶喵真心認為這部超越復仇者耶((不要揍我好嘛ˊˋˊˋ

應該是說,這部算是滿驚艷的一部作品:3

 

除了打鬥橋段比復仇者優質外(醜醜外星人入侵跟星星連陣,我投星星一票><)

成員間的磨合以及情感層次的演進更是略勝一籌!!!

這部笑點也是比復仇者多很多呀((我整個笑到臉超痛,你覺得呢?XD

 

雖然說不要比較,但看到中文海報上寫的那段話<當復仇者在拯救地球,他們正在拯救宇宙>

就...超想給他比較一番XDD

 

 

 

總結:

 

這部片,如果十分,茶喵應該會給七分吧~

劇情輕鬆幽默,但比較沒什麼深度...耶

不過,他拯救我在實習生辛苦期間的種種不愉悅

讓我在那一個晚上笑到臉頰超痛,心情大好:DDDDD

尤其是看3D的星爵真的很><><><帥帥帥((有了肌肉就是不一樣,有沒有?

用3D看銀河系也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年底諾蘭電影也是銀河,但只有IMAX呀ˊˋ

 

 

 

最後來放一下裡面的歌曲(是說星爵媽媽你的禮物....XDDD)

   

 

 

 

茶喵小記:

 

第一次抽到電影票整個超爽!!!!!!!!!!!!!!的

感謝痞客幫給我的難得機會,還是3D首映的票耶><

首映當天人超多,排了很久

最後看完電影,只能說腳痠痠都值得啦!!!

((是說我抽到電影L夾有點傻眼就是ˊˋˊˋ還要去玩具反斗城領是哪招:P

 

 

創作者介紹

茶喵影劇筆記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夏希
  • 火箭霸凌小草那裡很可愛又很好笑XXDDDD

    我覺得火箭根本反差萌wwwwww

    然後漫威系列的電影 我從來都沒注意到風格上的改變 是看你寫的文章才細想一下...

    我想美隊2算是偏黑暗的吧 對吧@ @ ?

    然後恭喜你抽到特映會的票~
  • 謝謝((呵呵呵呵

    格魯特跟火箭根本本片大亮點:3

    美隊2算黑暗,但我覺得黑暗英雄片蝙蝠俠

    還是無法取代內ˊˋ諾蘭棒棒!!

    茶喵 於 2014/08/06 20:13 回覆

  • 夏希
  • 我覺得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根本經典了b!! 感覺很難超越了..
  • 所以蝙蝠俠三部曲第二集果然還是經典!經典!經典!

    第三集就很難超越呀~(幸好只是三部曲ˊˋ

    茶喵 於 2014/08/13 16:50 回覆

  • 夏希
  • 三部曲看下來第2集最好看也讓我最喜歡ww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