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改編自真實事件,美國海豹特種部隊成軍 40 年以來,特戰史上最黑暗最慘烈的一天。


2005年6月底,在阿富汗庫納爾省山區由美國海豹突擊隊上尉 Michael Murphy(麥克墨菲)所領導的一次四人先發偵查和監視任務,他們在半路上遇到數名當地的牧羊人跟小孩,最後決定放了他們,即使知道這些人可能會去告密…

四人遭遇人數超過數十倍的塔利班分子,表現出超人的勇氣和毅力,最終僅一人存活,而前去救援的美軍士兵中亦有 16 位犧牲,至今仍有許多沒有解開的軍事謎團。

他們的決定是否成了行動成功的絆腳石?

在完全孤立的無援的處境中,面對最絕望的生存環境,最壓抑的恐懼,一支最精銳的部隊,面對強悍的恐怖份子,一場你死我活的山野戰爭全面爆發…場景慘烈、血腥博殺、滴血的友誼,永不言棄的堅持鑄就了特種部隊的傳奇…

一部充斥著勇氣與榮譽的真實震撼作品。

 

 

 

終於!!!!拖了很多天終於要來寫影評了ˊˋ

茶喵第一次看首映居然就是獻給紅翼行動!!!!!

然後....我居然前面不小心睡著了TAT

第一次看首映居然就這樣被我差點毀掉了....

幸好中間砲彈聲夠大聲,把我嚇醒XDDDD

不過這不代表這部片不好看啦!!

只是前面真的有點沉......

(我就一直告訴我自己,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要慢慢等待,結果還是睡....)

 

然後先來分享看首映的小心得

就是我們要去畫位時,有位先生在畫位前等著要畫位的客人(但他不是員工==)

它好像真的很想看這部片...所以就問我們有沒有多的票

原來也是有這一招呀!!(點頭)

下次我想看X戰警的首映啦!!厚~

結果一進去,廳裡超多人的呀!!((整個被嚇到XDD

阿!!!廢話好多~趕快來講重點:P

茶喵就列舉一些滿推薦的點給客官們參考看看囉:)

 

無雷~

 

 

 

1.寫實逼真的戰爭場景

 

既然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整個事件當然要符合現實

當主角們(4位阿兵哥)遇上一大群塔利班

怎麼看就是完全處於超弱勢!!

塔利班那些人除了熟悉地形,更是一大群一大群

相對於塔利班分子,主角們毫無勝算呀!!

雖然奮力反抗,但終究不敵現實的殘酷...

 

我很感動的一點是,導演把所有軍事行動的場面拍很逼真

感覺自己好像也處於那種狀況~

尤其幾次主角們以為可以在一番風雨過後,以為危險已經過去

可以來場正常的談話,卻之後突然被子彈襲中or被砲彈打飛

其中一些緊張感,刺激感完全能讓觀眾身歷其境

 

主角們面對情勢的不利,彼此為團員著想這部分也是滿感動的

然後~我一定要說,真的拍超逼真,整個血肉模糊呀((應該要是限制級才對

四位阿兵哥都傷的好嚴重,有時他們慘叫什麼都那表情聲音都讓人好心疼

還有一個說他以後都不能畫畫惹TAT

戰爭是無情的,它雖然可以讓其中一方獲得勝利

卻也同時犧牲了大部分人的性命

所以這部片除了拍出這場行動的種種劣勢以及主角們的奮力搏鬥外

其中反戰意謂也是挺濃厚的~

 

 

 

2.不是所有中東臉孔都是恐怖份子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所傳達的這個意思

應該是給美國人(或西方人)看的吧!!(嘆)

不是每個中東人都是恐怖份子!!!

西方人常常會看到塔利班的相關新聞,就覺得每一個中東人都是塔利班

這....什麼跟什麼嘛ˋˊ

塔利班只是一小群激進份子,而且他們對其他中東人民也是一大威脅

但有些外國人就只憑片面資訊,就直接妄下結論

就很像我們亞洲人常常會被認為是疾病的發源地(沒錯!我就是在說全面擴散這部片

或我們好像每個人都會武功之類的

也不要說別人了...我們是不是有時候看到東南亞的朋友們

就會斷定他們是外勞呢??((說不定他們是來旅行的~

 

以貌取人真的很可怕,也很不可取

 

 

 

 

3.向海豹部隊致敬

 

沒錯!這部片最一開始就表明了立場

整部片都是向海豹部隊致敬~

看完開頭,會徹底了解到要當一個海豹部隊隊員是多麼辛苦

因為必須經歷過無限多的艱難考驗,也看到很多人中途放棄離去

 

But!!當你處於完全劣勢時,就算你是歷經多重考驗的海豹部隊隊員

也是容易被輕易擊倒的...

所以論戰爭除了軍人優以外,其它因素也是必須配合的,有利的

 

 

 

 

最後,如果是喜歡戰爭片的朋友們

你還在等什麼呢??:)

這部片保證讓你們看得血脈噴張,熱血沸騰!!!

 

 

 

如果不是戰爭片迷也沒關係,

可以跟茶喵一樣一窺戰場下的真實面貌及無情的一面

體驗處在戰場的緊張刺激感~~

 

 

 

最後

 

這不是Taylor哥嗎??居然在戰爭片看到熟面孔好開心那(飛舞)

不過臉上一大堆傷口...和最後的下場.....TAT

 

 

ㄟ~你不是....超異能冒險那個小朋友嗎??:O

我後來發現他也就是飢餓遊戲一那個來自第一區的男生呀呀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